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参考率84.9%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赵璇)4月15日,江苏省和连云港市部分事业单位招聘笔试同时举行。记者获悉,我市报名成功3998人,而当天参加考试的有3396人,有602人缺考,参考率为84.9%。笔试的考题非常接地气,最近大火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场景也出现在考题中。

“事业编”招聘考试的红火程度,可能仅次于公务员招录考试了。今年,江苏省及连云港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信息一经公布,就吸引不少考生的关注,最终我市报名成功3998人。然而,当天参加考试的只有3396人,缺考602人,参考率为84.9%。

据了解,我市共设有3个考点,分别是外国语学校、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

据一些考生透露,本次笔试的考题很灵活,也有不少当前的社会热点,比如火爆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场景就出现在试卷里。我市考生李先生告诉记者,在论述题的材料当中,列举了在公共服务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足,其中就有《人民的名义》里信访局的那个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站也不是、蹲也不是的矮窗口。考题要求结合材料,以“为民服务要有真挚情怀”为主题,联系实际,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字数1000字左右。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事业单位招聘的笔试主要看考生掌握知识的全面性以及联系实际的能力。“考题紧密结合社会热点,不仅有最新的设立雄安新区的意义,而且还关注了传统书写教育、商业养老保险、传统纸质媒体、网络流行语等,主要考查考生对相关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根据规定,笔试结束后,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研究确定各类岗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在笔试合格者中,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和各招聘岗位拟聘用人数,除岗位表中另有要求外,在1:3的范围内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