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将实施老旧小区破损道路修复和完善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张超 杨迅)4月17日,位于海州通灌路新华书店北侧的扁担巷修复工程开始动工,施工人员不仅将修复道路,还将整修下水道等道路配套设施,邻近飞翔公寓等小区将告别彻底行路难题。扁担巷配套工程只是我市城市道路修复的子项之一,更多市政道路修复工程目前均在提速进行。据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区将实施市政道路桥梁配套工程21项,总投资达82亿元,除海州临洪大道等较大市政工程外,还包括一些老旧小区破损道路修复及配套设施的完善。

1

扁担巷邻近有飞翔公寓等多个居民小区,因为该社区道路建设年代较早,居民进出社区通行量大,部分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其下水道及路灯等配套也不够完善,不时出现下水道漫溢等状况。本次市城乡建设部门将投入资金30余万元对这条小巷进行翻修,以方便邻近居民进出。与这条社区道路同时修复的还有海州大庆西路西小区12号楼向西约500米的人行道,历经多日施工,这里堵塞的下水道已被彻底清淘,施工人员正在建设更高标准的下水道,并对该路段实施雨污分流工程,该路段修复同样将投入30余万元。

2

除上述两破损路段外,市及各区城建部门还将开展更多老旧小区、便民路整治改造,并将根据城建部门总体部署,在倾听市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按轻重缓急分步骤实施背街小巷破损道路整治,完善老旧配套设施升级改造,其间还将重点完善市区照明设施智能化提标改造,对改造路段出租车停靠点建设也将重点关注,从而让老旧小区配套设施更加完备,其中仅连云区将改造社区道路30条。与此同时,城区多条市政道路配套建设也在提速进行,其中临洪大道(310国道-原204国道)段,规划为城市快速路,长7.5公里,宽60米,总投资达15亿元;高新区凤鸣路东延工程(学院路至朝凤路段)全长约690米,科苑北路全长380米,宽40米,秦东门大街东延(科苑路—学院路)段全长900米。同时,还将结合“顺畅连云港”建设,打通陇海东路、经二路等断头路等。

此外,我市今年还将对市区15个大型路口进行改造提升,包括郁洲路与海连路路口、科苑路与苍梧路路口、解放路与郁洲路路口等。目前,解放路和郁洲路路口、郁洲路和陇海路路口,朝阳路与巨龙路路口改善工程已经完工,其他路口的改造将陆续开始。朝阳路与巨龙路交叉口改善工程已先期完工后,施工方通过新增标线导流岛、缩短斑马线回形距离等措施,提升了路口车辆通行效率,改造后,该路段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有效缓解,市民出行变得更方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