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想不到《人民的名义》编剧之一竟是淮工毕业的

【连网】  近期

号称“史上最大尺度的反腐剧”

《人民的名义》火了

也没什么噱头

也没有小鲜肉

凭借一个绝佳的剧本

和老戏骨们精湛的演技

就摧枯拉朽般地

攻下了国民收视、话题的大半江山

豆瓣评分8.6

还火了“达康书记”

及其表情包

要说这部正火的大戏,

与咱们连云港还真有点缘分。

小编今天手里拿到了一个大料,

原来这部戏的编剧之一孙馨岳(孙馨月现名),

可是咱们淮工的毕业生哟!

同时,

她也是这部戏小说原作者、

编剧周梅森的爱人!

来看看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的报道

(小编的同事不容易哟,辗转很久,才联系上她当年的老师和同学)

老师、同学眼中的孙馨月:性格活波,敢想敢说

孙馨月是淮工85级中文系中文班校友,此前就读于徐州一中,当年淮海大学(淮海工学院前身)刚刚兴建当口,只此一个中文专业班级,共计四十人左右,女生反而不多,只占到四分之一。说起这个女娃娃,当年的系主任秦慧珠有些印象,她说:其中,他们前两年由南师大代陪,后两年才回到淮海大学(淮海工学院前身)学习,直到毕业。而孙馨月则是一个学习中上等,而性格比较泼辣,是个敢想敢说的学生。

而作为当年的班主任,李开球对孙馨月也有不少印象,“性格挺好,挺独立的一个姑娘。”据李开球回忆:“当时我既是班主任,也带他们公文写作、秘书学等‘应用中文’。”在他印象中,孙馨月学习挺好。而在毕业实习阶段,他还专门到过她家走访。“我们班学生基本都来自苏北四市。她是徐州人,毕业实习那会,作为班主任,需要一个个走访,就去过他们家。她当时徐州日报实习。”后来也成为徐州日报的正式记者。

作为同班同学,丁维杰则称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很独立,很能写文章呢。”而在另一位同学许健眼里,她除了健谈、善于辩论之外,还是一个很突出的“文艺积极分子”。据他回忆,有一次,班里组织晚会,孙馨月跟另一位老乡曾咏一起排演了一出古典双人舞《化蝶》,孙馨月扮演梁山伯;在全班同学面前,两人身着古典戏服,翩然起舞,引发同学们啧啧称赞。“从演出效果可以看出来,孙馨月的舞蹈功底很深厚。”

《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

她也是《人民的名义》编剧之一

据中国第一大报业集团上海报业旗下的“界面”报道,《人民的名义》有两个编剧,除了周梅森,还有他的夫人孙馨岳,“可能有一些关乎于当下的时代的、情感的戏份出自于他夫人之手”。

她也是《绝对权力》、《我主沉浮》《国家公诉》等根据周梅森小说改编的同名影视剧的“联合编剧”!

看来,孙馨月与孙馨岳是同一个,因为暂时没联系上孙馨月本人,小编特地查找了很多资料,还翻看了周梅森的微博,可知的信息微乎其微。

网上有关她的小花絮,小编搜到是这样的:

《我主沉浮》剧中最小的演员是编剧周梅森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周天一,因为剧情需要,周梅森最终说服了夫人孙馨月,驱车300多公里把孩子送到了拍摄现场。因为孩子天生爱笑,在拍哭戏的时候并不配合,周梅森只好不情愿地用手掐孩子的屁股,终于使儿子落泪,顺利完成了拍摄任务。

目前,我们的记者正在通过她老同学和她取得联系,想知道详情,请浏览明日的《连云港日报》,我们将带您认识一个更立体、更全面的孙馨月,说不定还能了解到更多有关《人民的名义》的台前幕后的故事。

连云港籍演员侯勇神演绎贪官

在《人民的名义》中,赣榆老乡侯勇一改往日形象,饰演的贪官尤其抢眼。仅四场戏,侯勇将一个贪官从镇定到崩溃的心路历程表达得淋漓尽致,堪称完美!

他把一个小官大贪,有钱不敢花的形象刻画的栩栩如生。在拍摄时,除了演技,他的认真更是让大家钦佩,为了演边吃“炸酱面”边被搜查,他愣是吃了五、六碗白面条,举着一颗蒜瓣配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