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深入企业主动服务 珩星电子迎来办事贴心人

【连网】(记者周莹 通讯员滕安然 周振国 韩良)“我们马上准备相关资料,积极申报国家军转民资金。”高新区珩星电子办公室主任吴云青握着高新区经济发展和安全监督局副局长骆丹的手激动地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市委出台了一系列服务企业政策,然而在具体的执行中,企业却因为缺乏对政策了解,让激发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变为僵硬的政府公文。今年年初,我市排定大走访方案的时候,明确将进企业促发展作为推进“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重要抓手,力争让党员干部离开办公室,走进企业火热的生产现场,为企业送政策到基层,送服务到一线,真正地成为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作为园区经济主要负责部门,我们经安局经常到企业了解情况,然而这次前往企业却有些与众不同。”在前往珩星电子路上,骆丹对笔者说出了这次前往珩星电子初衷。原来,几天前,高新区“双进双促”办公室将一份问题排查表发到经安局,表格上清楚写出珩星电子当前急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求高新区经安局限期将问题解决。骆丹正是带着这个问题解决方案来到珩星电子。

在珩星电子生产车间,吴云青指着正在装修的无尘车间对骆丹介绍情况。他说:“今年,我们计划对军用连接器微型化产品进行升级,目前最关心就是这个项目备案工作进展到哪一步了?”

“当下,高新区并没有取得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账号,暂时无法帮助你们办理备案工作。”骆丹说,“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委托市经信委代为办理相关备案工作,目前相关文件已经送到市经信委,一旦手续完成,我们将及时向你们企业告知。”

“好的,这样的答复让我们有底数了。”吴云青对于骆丹的答复很满意。

“我们这个军用连接器微型化产品升级项目计划总投资需要2200万元,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还是比较大的投资。这个投资一下去,企业资金会有些捉襟见肘,不知道政府有没有支持政策,”

听着吴云青的话,骆丹拿出了由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办公室和江苏省证财政共同发文的文件《关于做好2017年省级军民融合发展引导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他告诉吴云青,当我们收到其他部门反馈的“双进双促”问题单,区经安局迅速组织人员整理同你们企业相关的政策文件,特别是相关支持政策文件。最终,我们发现省技改资金和军民融合引导资金同你们这个新技改项目相关,我们就带着文件下来,现场给你们指导。”

听了骆丹的介绍,吴云青说:“我们是一家中国军用电子元器件重点骨干企业,主要的产品是滤波电连接器、光电混连接器、深水密封电连接器等中高端连接器。目前,我们产品在航天、航空、船舶、电子等领域都已得到广泛应用,符合省军民融合发展项目申报条件啊。”

听到这话骆丹说:“那你们赶快组织人员搜集相关资料,准备申报材料。如果还有问题,我们经安局的工作人员随叫随到,及时帮你们解决难题。”

“那太好了,我们马上就准备材料。”吴云青非常高兴地说。

在回来的路上,骆丹对笔者说,过去我们走企业是走下去寻找问题,现在我们根据“双进双促”排查出来的问题走企业是解决问题,这样下企业更加接地气,也更加受到企业的欢迎,真正地让企业感受到政府是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这样的口碑比任何的招商政策更加吸引人。

此外,当天,高新区规建局还上门为珩星电子破解新建宿舍楼难题,目前该项工作已经上报市规划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