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具体调整情况如何

【连网】  人社部负责人强调,“5.5%左右”的调整水平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而不是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人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都按照5.5%的比例调整,更不是每个退休人员都按5.5%增加养老金。

● 此次调整,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 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基本一致;

● 挂钩调整体现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

● 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 各地将兼顾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照调整办法大体统一的原则,合理确定各部分的具体标准。

● 同时,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存在差异,各地区之间、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之间的具体调整办法可能会存在一定差异。具体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由于缴费(工作)年限和养老金水平不同等原因,实际的调整水平也会存在一定差异。

“调整的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起,预计可在9月底之前发放到位。”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说,由于各地情况存在差异,特别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启动实施时间不长,工作基础和进展地区间不平衡,各地调整养老金发放到位的进度可能会有快有慢。

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离休人员不属于此次调整范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