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灌云县首届油菜花节盛大开幕 花开迎客来

微信截图_20170416082448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梁雨) 油菜花海惹人醉,踏青赏花两相宜,百里花香四溢的沂水畔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和美丽。4月15日,2017灌云县首届油菜花节暨潮河湾景区试开园仪式盛大开幕,许多游客纷纷前往踏青赏花,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盛,让游客如痴如醉。这是继灌云县首届梨花节暨伊甸园景区试开园后,该县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又一大盛事,拉开了全县推进旅游发展的新格局。

此次油菜花节由灌云县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协调推进指挥部主办,杨集镇人民政府协办,旨在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为人们了解灌云、走进灌云、热爱灌云,搭建一个坚实的平台。

昨天上午试开园的潮河湾景区,位于灌云县城东18公里杨集镇境内,是国家3A级风景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江苏省水利风景区。景区按照“乐游沂水畔,乡约潮河湾”的旅游规划定位,占地总面积6296亩。以“自然、生态、野趣”为特色,打造乐园潮河湾、渔家花湾、乡味金田湾、归园田榴湾、荷溢蟹塘湾五大旅游主题板块,形成以潮河湾游园为核心、多个旅游服务节点、滨河旅游带、田园生活和乡村乐游段的“一核带多点、一带串两段”的景区格局,构建游客向往的“心灵港湾、梦中家园”,雏形已现的潮河湾景区呼之欲出、崭露头角。

据悉,潮河湾景区立足打造自身特色的规划定位,突出绿色、生态、休闲的发展理念,在全县乡村旅游中快速崛起,脱颖而出,打造了具有自身特点的观光景色,为全县的旅游发展又增添了一景一色。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此时此刻的潮河湾油菜花正香,风光旖旎的沂河淌已是百里花海长廊,置身于一望无际的菜花间,漫步于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感受随风而来的醉人花香,风景如画美不胜收,令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吸引了很多游客纷至沓来,一饱眼福。

灌云县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协调推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大景区建设,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每年将举办踏青赏花、骑行比赛、马拉松长跑、龙舟比赛、垂钓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打造苏北乃至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的示范景区。

灌云依山傍水,旅游资源丰富,山海特色鲜明,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杨集镇大力实施“产业兴镇、创新发展、城乡统筹、民生为先”四大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工业强镇、城乡统筹、强农富民、生态创建、民生幸福、党建带动”六大行动,全镇经济社会实现了洼地崛起、跨越赶超,呈现出竞相发展的蓬勃态势。以发展乡村旅游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快速掀起旅游发展工作热潮。按照“立足苏北、打造全国一流”的标准,高起点、大手笔编制旅游规划,推动潮河湾景区开发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有力地推动了该镇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今后,随着潮河湾景区的加快建设,油菜花规模的不断扩大,层次的凸显提升,开满金灿灿油菜花的潮河湾,将为推动地方旅游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增加居民收入增添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