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豪森药业获评“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唐训瑞 张苏娅)日前,笔者从豪森药业获悉,该企业在全省制造业大会中,荣获“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称号。

医药制造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过去20年,中国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连云港市新医药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规模不断扩大,创新力显著提升,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豪森药业作为连云港土生土长的医药企业,始终以“服务社会,营造健康”为宗旨,坚持创新发展,连续5年位列“中国医药企业创新力”前5强,综合实力位居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23位,精神类药物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抗肿瘤药物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三,是集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在行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创新型医药集团。

豪森药业长期保持持续、稳健的发展态势,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稳定增长,企业年均复合年均增长率居行业前列。近年来,豪森多措并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持续高比例投入新药研发,整体科研和技术创新实力在国内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豪森药业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8%,用于药物的持续开发和成果转化。已上市产品年销售额过10亿元重点产品3个,过亿元骨干产品10余个。豪森研发的国内第一个硝基咪唑类抗生素、国家1.1类抗厌氧菌药物迈灵达(吗啉硝唑氯化钠注射液)已成功上市,近20个创新药处于不同的临床研究阶段,企业发展动力强劲。

立足高端研发。豪森药业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等多个国家级技术研发平台。豪森积极投入并实现高端药物国产化,在提高国人用药可及性的同时,累计节约社会成本超过100亿元,帮助数以万计的患者重返健康生活。在科技创新力量的强劲推动下,豪森科研成果转化体系配套成熟。

豪森建有国际一流标准的现代化制剂产业园,引进德国、意大利等世界先进的生产设施,配套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确保产品的卓越品质。2003年,豪森原料药以“零缺陷”通过美国FDA认证;2013年,抗肿瘤制剂泽菲和盖诺通过美国FDA认证;2015年,抗肿瘤制剂普来乐通过日本PMDA认证,成为我国第一批出口注射剂的先进医药企业,实现了“从原料药国际化向制剂国际化”、“从仿制药国际化向创新药国际化”的跨越,被评为“中国医药企业制剂国际化先导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