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大学生作品展 徐州小伙巧手剪西游人物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周冶)昨天,为期4天的淮工“未来艺术家”系列个展之李德道剪纸作品展落幕。记者获悉,“未来艺术家”是淮工艺术学院开展的一项针对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培养工程。这次个展上,来自淮工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李德道,展出了山娃海妮系列、西游系列和淮工系列。其中,西游系列剪纸展示了港城特有的西游文化,一经展出就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1

俏皮可爱的八戒、活泼机灵的悟空、忠厚老实的沙和尚、慈眉善目的唐僧……昨天,记者在淮工艺术学院看到,一幅幅剪纸作品摆放在木头框架里展出,具有鲜明的个人特色。

“我从大一才开始接触剪纸艺术,这次的作品前后加起来总共剪了30多个小时。”作者李德道是该校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这次西游系列作品总共剪了三组12张,每张作品造型各异,个性鲜明。

李德道是徐州人,他性格活泼,兴趣广泛,2015年刚考进淮工不久,机缘巧合他接触到了剪纸艺术。在初次尝试后便深深沉迷于此,发现了隐藏在剪纸中的无穷魅力。

这次展出了他创作的山娃海妮系列,西游系列和淮工系列。山娃海妮系列展示的是淮工各学院的吉祥物,代表着各个学院的特色。西游系列共展示了三组西游人物,表现了连云港特有的西游文化。淮工系列展示了校园内的几个建筑,分别是艺术楼、海洋楼、主楼、体育馆、图书馆和欣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