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大原则”为旅游发展定方向

【连网】 据悉,本次规划年限为2016~2020年。规划范围为连云港市全境,包括4个市辖区、3个县级行政区,即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总面积约为7500平方公里。而为了确立好旅游产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本次规划确定了五大原则,即市场导向原则、特色品牌化原则、生态可持续原则、城市休闲化建设原则以及产业融合发展原则。

1

何谓市场导向原则呢?据悉,《规划》提出要研究市场主体与潜在游客的行为特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以游客为中心的产品建设理念,把握市场现场和发展趋势,深入研究游客需求,适度超前,引导消费,促进连云港市旅游产品体系的良性发展和有效提升。其二,树立特色品牌化原则,就是要以塑造连云港市旅游品牌为核心,深入分析周边各个市旅游品牌定位与旅游产品市场供给情况,立足连云港自身的资源特点和区位条件,以差异化原则指导项目建设和形象定位,创意开发具有市场震撼力和吸引力的旅游项目,塑造独具吸引力特色的旅游形象。其三,实现生态可持续原则。遵循“保护为主,开发与保护相结合”的总体思路,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合理、适度有序地规划与开发。妥善处理旅游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尤其保护好连云港市旅游产业赖以发展的海洋资源、温泉资源等,确保旅游开发建设与全市经济、社会、环境效应相协调,保障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还包括了城市休闲化建设原则和产业融合发展原则。《规划》提出,要深入挖掘连云港地域文化特色,创意城区文化主题符号,推进城区旅游化景观改造和提升;乡村旅游发展建设过程中,注重对乡村景观绿化、美化建设,将连云港建设成休闲旅游目的地。不仅如此,还以“农旅结合、工旅联动、文旅互融、体旅互动”为理念,构建以旅游产业为中心的产业发展体系,形成旅游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其他产业支撑旅游发展的良性发展格局,实现全市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文化效益的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