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赣榆石桥桃花节 大美石桥的文化盛宴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宋芹)昨天上午,以“山海放歌、大美石桥”为主题的赣榆·石桥首届桃花节盛大开启。据悉,本次石桥首届桃花节将桃花与时尚、美食、艺术及历史民俗相结合,营造别具一格的桃花实景展出,并与游客约来一场十里桃花的健步行走,同时还将揭开首届“桃花仙子”的神秘面纱,演绎一场大美石桥的文化盛宴。

1

石桥镇位于苏鲁两省交界处的海州湾畔,区位优势独特,南连长三角,北连渤海湾,西枕沂蒙,东临黄海,自然条件优越,自古就有“享山川之饶,受渔盐之利”的美誉。近年来,石桥镇还逐步形成了以黄桃种植为支撑的特色水果产业园,随着黄桃基地规模的不断扩大,已形成“一基地四区”的格局,分别为黄桃基地的西区、中区、南区、北区,总面积近3万亩。于是,石桥镇便有了“黄桃之乡”的美称。每年4月份正是石桥桃花盛开之时,放眼望去,粉红色的花海绵延百里,最是壮观。为了进一步推介石桥旅游品牌,充分展现两万多亩桃园的独特乡村旅游资源,打造地方生态旅游名片,由赣榆区委宣传部与石桥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山海放歌、大美石桥”桃花节在桃花盛开的4月5日至20日期间盛大上演。

据悉,本次桃花节分为三大板块十项活动,一是桃花主题活动,二是民俗文化活动,三是经贸交流活动。在桃花主题活动里,还有“赏十里桃花,结三世情缘”千人相亲大会、“桃花仙子”暨石桥乡村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行走桃花源,千人健步走”的千人徒步活动以及桃花诗会;在民俗文化活动中,除了桃花节的开幕式外,还举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大型文艺演出和“大美石桥”手机摄影大赛。据记者了解,桃花节(4月5日至20日)游客在游览过程中,用手机随手拍下照片发到大美石桥微信公众平台参与活动,后台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公布在大美石桥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得票数前30名获得价值200元的精美纪念品一份。游客也可在8日-9日桃花节期间通过手机拍照并发送至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或者QQ空间,并把截图发至大美石桥微信公众平台,点赞数达到30的也可领取桃花节纪念品一份。

桃花节期间的经贸交流活动也是精彩纷呈,除了“桃花汇·石桥民俗大集”外,还有石桥农产品展销会和农用石器展览。

赏万亩桃花,看精彩演出,逛民俗大集,还可参加手机摄影大赛,一场桃花与时尚、美食、艺术以及历史民俗相结合的文化盛宴,就在赣榆·石桥等着你。千万别忘了,石桥万亩桃花园的最佳观赏花期只有不到20天时间,错过了,就要再等一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