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女子送娃上学路口等红灯却等来个惯偷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微晶 谢任政)  “起个大早送小孩上学,回家路上却发现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近日,家住东海县牛山街道的柴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不过幸运的是,10个小时后,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的民警就帮她把丢失的手机找了回来,还抓了个“熟脸儿”。

当天,柴女士发现手机丢了立刻怀疑是被人偷走了,她当即报了警。“手机没了可以再买,只是存的客户号码太珍贵了,请你一定帮我找回来。”

牛山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详细询问了柴女士手机丢失的经过,据她回忆,手机很有可能是在菜市场的路口等红灯时被人偷走的。于是民警沿着柴女士早上送小孩上学的路线巡查,发现她回家路过菜市场的路口等红灯时,一名身穿灰色羽绒服的男子曾走到她的背后,并且有身子前探的动作,民警根据经验判断,柴女士的手机很有可能就是这个时候被偷走的。

不过因为距离太远,民警先后调取了几处监控都没办法看清该男子的长相,于是改变策略,从他作案前后的活动入手,很快锁定了这名男子驾驶的一辆黑色轿车。

当民警通过视频查看驾驶车辆人员信息的时候,发现竟是个“熟脸儿”,原来,这名男子是被牛山派出所处理过多次的惯偷张某。

于是民警迅速赶往犯罪嫌疑人张某家中蹲守,于晚上7时把刚回家的张某抓获,当时他身上还装着早上从柴女士口袋里偷来的手机。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当天他在菜市场附近转悠,经过路口时,发现正在等候红灯的柴女士口袋里露出一根挂绳,“经验丰富”的他一眼就认出是手机链。因为显眼又方便,他当时没忍住就下手了,整个盗窃过程不过几秒钟而已。

民警提醒市民,外露的手机绳、手机链等极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为他们下手提供便利,因此外出时随身财物要尽量放在贴身的口袋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