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三岛建设微电网 让驻岛官兵用电无忧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崔晋明)预计22万千瓦时的年发电量,可为守岛边防官兵提供24小时不间断独立供电,日前,前三岛之一的车牛山岛“海岛微电网”建设工程率先完工。

受自然条件限制,长期以来,驻守前三岛的官兵用电难、吃菜难条件艰苦。近年来,岛上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守岛官兵先后用上了柴油、光伏发电设备。然而,由于岛上发电的不可控性、海岛气象环境的复杂性,致使岛上供电质量差、稳定性不足、自动化水平低,官兵用电依然存在不便。

为彻底解决守岛官兵的用电难题,去年8月,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和市公安边防支队投入160万元,邀请我市供电部门联合相关科研和施工单位,合作开展“海岛微电网”建设,并于日前在前三岛中的车牛山岛完成了微电网一期工程建设。

据介绍,“海岛微电网”由多个分布式电源及相关负载按照一定结构组成网络,通过静态开关关联至常规电网,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自治系统,既可以与外部电网并网运行,也可以独立运行。“海岛微电网”还优化整合了岛上原有的柴油、光伏发电和铅碳电池储能系统,对老旧的供电网络进行了三相线路改造,合理分配使用电荷、建设能量管理系统,可实现对岛上用电实时控制与经济调度,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微电网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达22万千瓦时,可为岛上提供24小时不间断独立供电,实现了“电力供应自动化水平高、供电可靠性强”的目标。

下一步,“海岛微电网”将在另外两个海岛上开工建设,让驻岛官兵用电无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