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古老庙会焕发新生机 南城清明庙会吸引15万人次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滕安然 鲍彦然)昨天,一年一度的南城清明庙会落下帷幕。该庙会又称清明物资交流大会,是我市历史最悠久的庙会之一,其人气、规模仅次于海州白虎山庙会。今年,南城庙会于4月3日至5日在南城新大街举办,吸引了各地商贩、赶会游客15万人次。

南城清明庙会历史悠久

南城街道作为我市的古镇之一,文化底蕴深厚,有多座寺庙,其中城隍庙更是闻名遐迩。每年清明前后,南城都会举办清明庙会,吸引很多人前来。

因地处城乡接合部,农副产品交易历来是南城庙会的重点,每年都推出农业日常生产工具和花卉苗木交易。南城馄饨、玉米粥等当地特色小吃,也吸引了不少逛庙会的人前去一饱口福。

成为文化情感的寄托

记者获悉,南城清明庙会曾是古南城的节日盛会。2015年,由于南城新大街升级改造,庙会曾停办一年。

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在的庙会不再单纯是农副产品物资交流的盛会,民俗活动也成为一大看点,前往城隍庙烧香的香客更是络绎不绝。“现在的庙会更多的是一种文化、情感的寄托。”南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宣传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孙兆锋介绍,赶庙会成为一种习俗,不少人都是去凑个热闹。

今年庙会期间,对新大街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外来机动车辆一律不得入内,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一律停放在指定地点。全长1400余米的新大街,真正成为一条逛庙会的“步行街”。

吸引15万人次参加

据悉,今年的庙会,吸引了各地商贩、赶会游客15万人次左右。记者发现,还有不少外地游客加入到南城庙会。南城古色古香的街道,烙印着历史的痕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游玩、拍照。

对于喜欢逛庙会的人来说,除了南城清明庙会外,还有三月初三朝阳的娘娘庙会、三月二十墟沟庙会、四月初八海州白虎山庙会、十月十五朝阳庙会等,这些庙会都有上百年的历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