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将以重大项目带动旅游业提速升级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2017年,我市将以重大项目带动旅游景区的内涵提升,其中旅游小镇建设将成为项目热点,而多个温泉疗养、休闲农庄、民宿等项目将大大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据悉,全市重点旅游发展项目总投资377.45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01.44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16个。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品牌培育取得新突破。去年在建旅游重点项目43个,总投资20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92亿元,中国东海水晶城项目、海洋文化体验园项目入选2016年全省重点旅游项目。围绕“旅游+”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融合,积极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培育高品质旅游品牌,花果山创成国家5A级景区,西双湖创成国家4A级景区、东海水晶创意文化产业园创成省工业旅游区,东海水晶博物馆等5家单位创成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旅游小镇建设将成为我市旅游项目建设的重点。据悉,今年我市将在以往基础上继续坚持重大项目带动,加快景区的内涵提升。从今年旅游重点项目看,旅游小镇建设成为热点,61个旅游重点项目有10个是旅游小镇,包括温泉小镇、水晶小镇、镜花缘主题小镇、汤沟酒文化小镇、班庄夹谷山小镇、宋庄丝路小镇、海头龙王小镇、锦屏旅游小镇、宿城风情小镇和南城特色小镇等,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发展模式孕育而生,促进了旅游产业聚群集聚、体现了鲜明的主题特色。

除旅游小镇建设外,2017年我市的旅游新业态也是发展迅速。据悉,目前全市已有多个温泉疗养、休闲农庄、民宿等项目开始建设,低空飞行、房车露营等项目加快推进,适应了旅游市场需求,丰富了旅游产品体系。带动性旅游项目开始启动,连云区欢乐海洋城海洋极地馆、云台山景区西游乐园等游客体验性、互动性项目开始启动,与传统的观光旅游产品形成互补,将有力地带动项目周边土地升值和商业开发。

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大项目建设之一。据悉,我市现有景区提升改造、生态修复、基础设施配套等项目有22个,将进一步改善旅游景观,完善公共服务,提高旅游的观赏性和舒适度。众所周知,我市旅游资源以山岳、海洋等自然风光为主,观光旅游是我市的主打产品。景区“留不住客”是我市旅游的痛点。为此,我市将加大对现有景区的改造和提升。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度假产品,注重发展海滨海岛度假、温泉养生度假、森林生态度假等产品,延长旅游产业链,提高旅游附加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