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外地无业男在连云港砸车玻璃疯狂盗窃30余起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庄健)徐州一无业男子因手头拮据,窜至我市多次在下雨天砸坏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连续猖狂作案30余起。4月1日,据海州警方通报,新海派出所与巡特警大队联合作战,通过蹲守尾随的方式,于3月29日凌晨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告破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

2016年12月中旬,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先后接到多名群众报警,均称自己停放在海连西路上的车窗玻璃被人砸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沿街商铺的视频监控,发现了一名穿雨衣、戴口罩、骑电动车的男子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针对这一特征,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民警顾小飞放弃午休时间,根据犯罪嫌疑人的来去轨迹,发现嫌疑人先是到了海州区朐阳雅苑小区某路边店后,又折返回西苑社区,消失在小巷里。

副所长李浩带领西苑社区警务室人员在社区开展了大量细致的走访工作。一次走访中,发现某户人家门口停放一辆可疑的电动车,经比对发现与案发失窃车辆一致。经查,住在这里的是一名叫刘某的男子(45岁,徐州人),有犯罪前科,且体貌特征也与雨夜疯狂砸车玻璃的犯罪嫌疑人相似。派出所加强警力部署,不间断地对该男子进行蹲守。

3月29日凌晨,天空中开始飘起雨丝,派出所的民警穿上便衣,紧紧地盯住犯罪嫌疑人,同时通知巡特警便衣队协同作战。当犯罪嫌疑人刘某出现在一辆汽车附近准备动手时,被埋伏在周边的民警一举抓获。民警对刘某的住所展开了搜查追赃工作,发现大量被盗窃的手机、手表、玉佩等物品。

刘某到案后避重就轻,起初只交代零星的一两起案件。但面对如山的铁证,开始对其雨夜用弹弓损毁车玻璃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待了流窜至灌南、滨海等地盗窃车内物品的经过。

据查,刘某此前曾在徐州一家公司打工,不过由于好吃懒做,经常入不敷出,加上后来辞职,失去了经济来源的他便动起了歪心思。据刘某交待,他于2016年6月份开始断断续续地实施盗窃,每次都是挑选下雨天的下半夜,因为下雨天行人稀少且监控摄像头容易模糊。屡屡得手后,他的胆子越来越大,共交待作案30余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追赃工作也在加紧进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