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全面启动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工作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王从帅)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按照国家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统一部署,我市积极开展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工作,组织制定了《连云港市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2017-2020年)工作方案》,决定从2017年开始,用四年时间,对全市范围内44类工业污染源开展达标排放工作,主要工作内容为超标企业排查、行业达标评估和超标企业整改等。

据介绍,我市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工作分四个阶段开展:2017年,主要在钢铁、火电石化等22个行业开展达标排放工作;2018年,主要在电镀、平板玻璃等22个行业开展达标排放工作;2019年,对前期评估过的行业达标排放情况再次进行梳理,基本完成辖区内各类工业污染源超标问题整治工作;2020年,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业污染源超标问题整治成效。此次工业污染达标排放工作持续时间长,任务重,将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推进;坚持依法依规,充分发挥企业、政府和社会等各方作用;坚持信息公开,不断深化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坚持标本兼治,在持续保持打击违法排污高压态势的同时,建立健全环境治理长效机制。

资料显示,工业生产是主要污染源之一,二氧化硫排放量占88.1%,氮氧化物占67.6%。特别是工业排放的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的损害更大。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既是法律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环境责任的底线要求。据估算,如果现有工业污染源均能够做到稳定达标排放,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可以再减少40%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