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络党支部让“红色党旗”牢牢树立在网络空间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近日,“连网”向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提交了党支部成立申请书,随即获批。同时,包括清洁海岸义工团、天马网络、赣榆义工协会在内的本土其他3家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均建立了党支部——当前,在省市宣传、网信部门的牵头引领下,我市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网络强国”的新理念新思想;着力推进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在网络内容建设、网络生态综合治理等方面,狠下功夫,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

当前,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逐步成为党和政府与网络从业者、网民联系的桥梁纽带,“互联网+党建”势在必行。据悉,所谓“互联网+党建”,即将互联网创新引入党建工作,由此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基于此,我市通过多种手段,力促该工作实现突破。“1141”网信工作提升工程即手段之一。“1141”即围绕“网络正能量”这个核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这条主线,打造“市属媒体采编队伍、网络新闻发言人队伍、网评员队伍和网络社会组织”4支队伍;同时,管用防并举,增加设施投入,最终提供稳定的网络安全保障。

“网络助力文明”、“击鼓传声”正能量传递,目前,20余个网络议题在我市发酵。实际上,诸如此类活动的开展,也是力促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实现突破的举措之一。结合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等活动,我市还将树立鲜明的活动导向,创新开展“重双基强双责互联网知识有奖答题、文明办网先进单位创建”等活动,引导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团结社会自媒体,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典型”的作用是巨大的。赣榆义工协会作为一个网络公益组织,已在引领赣榆社会风尚、净化网络环境、构建道德高地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后,我市将坚持管用并举,以点带面,初步形成宣传、组织、网信等各部门参与的“互联网+党建”工作联动机制。同时,市相关部门已分别在网络社会组织、有媒体属性互联网企业、非公互联网企业等方面选取代表进行重点突破。目前,赣榆义工协会、江苏天马网络集团、清洁海岸义工团的党支部分别成立运转,并在各自行业领域起到示范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相关摸底调研和业务培训,牵头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依托各行业协会,不断拓展“互联网+党建”阵地,建强战斗堡垒,将“红色党旗”牢牢树立在网络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