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熬过本周降温天气 连云港市便是春光明媚

【连网】  (记者 赵梦若)这两天,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应该又开始纠结了,到底今天穿什么呢?说到底,这还真的怪老天爷。

前天,港城春日暖阳高照,风舞花动,一派早春的明媚阳光,桃花、油菜花、杏花等竞相开放,最高气温也回升至19℃,不少市民在太阳底下仿佛要融化了,春装纷纷上身;然而,昨天出门时,眼瞅着晨间最低气温在8℃,于是穿上大衣出门,谁知呼呼的大风就来“搞事情”,加上雨水不时飘落,寒意逐渐集聚,不少市民又纷纷回家乖乖穿上毛衣和棉衣。

昨日气温起伏有多大?得从这几个方面来看。首先是风大。昨天5时,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警报:全省吹偏北风,其中沿江以北地区有偏北风5~6级阵风7级;随后,在9时45分,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警报”:受北方弱冷空气和江淮气旋共同影响,白天我市风力逐渐增大,预计今天傍晚到上半夜,偏北风陆上5~7级,沿海海面8~10级,请注意防范。

其次是实况气温低。昨日,整个江苏大地都是冷飕飕的,据省气象台预报,3月28日-29日,全省24小时气温最大降幅达到8℃左右。就我市来看,昨日虽然低温不低(8℃左右),但高温基本上在13℃左右,相比前日气温下滑幅度大,体感上一时会不太适应。

好在,老天爷也是很知趣的。之前也说过,这时节的降温天气逗留的时间不会很长。就目前来看,今天白天开始,虽然气温降低,但是天气转好。中长期预报显示,一直到周末,我市多以多云天气为主,从3月30日往后,气温开始回升,预计到4月1日,我市最高气温升至18℃。

今天,多云到晴,北风转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13℃~14℃。一阵风,春天就来了;一阵风,春天又走了。这样的情况,不仅是这两天,也是整个3月份的状态。而春暖花开的日子如此短暂,能够相约便是没有错过美丽。你看看,只要是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公园、街头,满满的都是人。憋了一个冬天,谁都想出去走走。

所以,趁着下一波雨水未到,抓紧明媚的3月天,赶紧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吧。约上三五好友,搭一个帐篷,铺一块桌布,赏赏灼灼盛开的桃花,品品清香四溢的茶。这才算是不负春光不负花,不负春风不负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