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支持姐妹花 连云港市残联上门评残送轮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李沫然)“90后”双胞胎姐妹正值妙龄却遭遇父亲卧床不起,无奈之下只能一人外出挣钱养家,一人守在病床前照料父亲……3月23日,本报刊登了《90后双胞胎姐妹逆境中打工救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市残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市残疾评定委员会专家,在市残联组维处、辅具中心及海州区残联、新浦街道龙苑社区等部门的带领下前往许连生父女家中,为其提供上门评残服务,并赠送了轮椅。

昨日上午9时,市残联和海州区残联两级联动,携手市残疾评定委员会专家、市二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岳洋,来到许晓萌和许晓茗姐妹俩家中,见到了卧病在床的许连生。一番检查后,岳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的“医院鉴定结果”上这样写:痛风性关节炎,双手、足、膝及肘部多发痛风结石,关节活动受限,不能站立行走,双臀部褥疮形成。建议评定为肢体一级残疾。

“这个申请表我们会马上拿到区残联盖章,两天内就可以把残疾证办好送过来。”海州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国家的惠残政策越来越多,对残疾人的补贴力度越来越大,办证的人也越来越多。针对部分残疾人行动不便的情况,各级残联不定期开展上门服务。“办理残疾证以后,许连生可以享受更多的福利。”当天,市残联还给许连生送去了轮椅。

“通过报道我们了解到,许晓萌姐妹俩想攒钱购买轮椅带着父亲出去转转,所以我们准备了轮椅,现场又看到许连生长了严重的褥疮,因此,我们回去以后还会送来防褥疮床垫。”市残联辅具中心主任苗镇江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