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遭遇火灾的赣榆环卫工 接连收到“爱心捐款”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这两天,家住赣榆区青口镇安庄村的环卫工人安传连可谓“喜忧参半”,忧的是家中因为一场火灾,全部付之一炬;喜的是孑然一身的他接连收到港城市民的爱心———先是“爱心工资事件”参与群体自发募捐了12200元钱,而今天,赣榆区义工协会也会将募捐得来的13050元亲手交到他的手中 。

3月18日下午,家住赣榆区青口镇安庄村的环卫工人安传连家中突发大火,全部物品毁之一炬。而安传连今年56岁,至今尚未成家。从2007到赣榆环卫所工作至今,已有10年,一直靠着微薄的收入支撑其日常开销。无情的火灾,使他陷入困境,整日眉头不展。

得知这一情况后,赣榆区义工协会会长胡英东带队于3月22日赶往其家中了解情况。胡英东介绍:“在现场我们看到火势凶猛致使安传连的3间正屋,所有的家用电器、生活用品、鞋帽衣物及床下放的几千元现金全部烧毁,万幸的是火灾中无人员伤亡。”协会理事回来后经开会研究号召广大义工和爱心人士为安传连筹集爱心款,帮助他渡过这个难关。

3月24日,募捐倡议书经协会QQ群、微信群、公众号发表不久,很快就在义工群内外引起很大关注,大家纷纷响应捐款倡议,爱心接力。短短两天内共收到爱心善款共计13050元。

据悉,这笔捐款将于今日转交给安传连。与此同时,前段时间参与了“爱心工资事件”的王耀亮等人,也发起了募捐,两天内,共募捐到12200元,已于3月26日下午交给了安传连。港城上下,一时掀起了“爱心接力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