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路遇车祸伸援手 连云港的哥显真情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葛刘园)日前,市交通控股集团下属连汽出租车公司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客人跟工作人员反复提出要求,希望能当面见到苏G56667出租车驾驶员王建岗,将一面写有“雷锋精神,一流服务,衷心感谢”的锦旗亲手交到王建岗的手中。

经了解,这位客人叫韩善波,是特意来感谢王建岗的。事发当天早上7点10分左右,韩先生开车送在新海中学苍梧校区就读的孩子去上学,在科苑路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不幸发生了车祸,车辆受损严重。好在双方车上人员都没有受伤,担心孩子上学迟到,韩先生于是到路边拦一辆出租车,想先把孩子送到学校,自己留下来处理交通事故。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一辆出租车,却发现对方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韩先生于是又试着去拦第二辆,过了不一会,王建岗师傅开车经过。韩先生把自己发生交通事故,并且早上出门身上没有带钱和手机的情况向他进行了说明,希望师傅帮忙先把孩子送到学校,事后再把打的费用送上。在了解韩先生的困境后,王师傅表示打的费用是小事,先尽快把孩子及时送到学校才是大事。在谢绝了韩先生通过电话事后把打的费用送上的请求后,王师傅将韩先生的孩子安全送到了就读的学校。

“本来想留下对方的手机号码,事后好表示感谢,没想到对方却一直说这是小事,不愿意留名。再加上当时也太急了,没记住车牌号。我就想着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人,一定要好好谢谢他。”韩先生对工作人员说。为了找到好心人,韩先生委托了交警和运管部门帮助查询,最终锁定了苏G56667———连汽出租车公司王建岗的车。通过工作人员,韩先生得知王师傅的手机号并与其取得了联系。当韩先生表示要感谢的时候,王师傅却一再推辞:“谁家都有孩子,这只是举手之劳,这钱我肯定不能要。”

经过多次电话沟通,韩先生仍没有见到王师傅。于是,韩先生专门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连汽出租车公司,希望能当面感谢王师傅。然而让韩先生“失望”的是,王师傅仍表示这是小事,这都是应该做的,谢绝了韩先生的当面感谢。

“我很少能遇到这种情况,很幸运遇到了好心人。我今天专门做了面锦旗来表示感谢,把打的费给王师傅送来。王师傅做好人好事,弘扬了雷锋精神。事情虽然很小,但是我心里很温暖。”韩先生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