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特殊的考场 连云港一高三男生病房里考英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3月25日、26日两天,我市“江苏省2017年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工作在市教育局教研室的精心组织下顺利结束,全市共有23156名高三学生参加了测试。

在市二院东院12楼的一间住院医生办公室,正在上演一场特殊的“考试”。一位男孩坐在桌子前,一手挂着吊水,一手拿着试卷,对答如流,旁边坐着两位监考老师。15分钟过后,男孩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站在一旁的男孩父母和班主任老师松了一口气。

原来,这是为高三男生张树(化名)一个人准备的特殊考场。张树是新海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前段时间因为气胸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随着高中英语口语等级测试的临近,张树越来越焦急,因为在询问过医生后,张树的身体状况并不允许他出院去正常考场参加考试。怎么办?和张树一样焦急的还有他的父母。“眼看高考即将来临,难道真的要卡在英语测试这道坎上了吗?这可是关系到儿子一辈子的事。”张树的父母很着急,既担心儿子的身体,又担心不能顺利考试。

据了解,高中英语口语等级测试是高考的一部分,测试成绩记入考生档案,既作为高中毕业的英语口语等级成绩,又作为考生报考高校英语专业的口试成绩。

张树的班主任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和学校反映,学校又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市教育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孟庆忠立即决定为张树在其住院的市第二人民医院里设立一个特殊考场。而二院也特地辟出张树病房所在楼层的一间医生办公室,作为张树参加考试的考场。“张树,你千万别着急,安心养病,明天就在医院里好好考试,发挥出你的真实水平,我相信你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的。”考试前一天,张树的班主任对张树和父母说。

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考试当天,负责此次考试的两名监考老师早早赶到医院,按照规范的流程,对张树进行了口语测试。

张树很感谢学校和教育局教研室能给他特殊照顾,让他顺利参加高中英语口语等级测试。他表示住院期间也不会放松学习,会按照进度进行复习,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