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工资事件”好心人再献爱心募捐12200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安大叔,这是咱们港城人民为您筹集的12200元钱,您留着重建家园啊!”昨日下午,在赣榆区安庄社区书记安青春和民警马如鹏的见证下,王耀亮和朋友将这笔捐款递到了环卫工安传连手中———就在两天前,他家里刚刚失火,毁于一旦。而这也是继前段时间,王耀亮发起“爱心工资”之后,第二次通过朋友圈募捐,资助一位基层环卫工人,由此,港城上下再次掀起了“爱心接力狂潮”。

3月24日,还在休假的王耀亮听到一个不幸消息,赣榆区安庄社区一位环卫工人安传连的家里遭遇严重的火灾,虽没有人员伤亡,但对于这位五旬老汉而言,原本生活就捉襟见肘,如今更是无家可归。闻及此,他又动了恻隐之心。“看到网上有一些慈善机构开始募捐,于是再发挥自己的力量,动员朋友圈的好友们献出爱心。”为了确保募捐的公正性,王耀亮又主动找来了在上一次“爱心工资事件”中结识的民警马如鹏。

“今天,再次发动我的朋友圈,请大家帮帮这位无家可归的环卫工人!”王耀亮动动手指,发出了这条求助信息。不一会,朋友圈里响应的人群就“围拢”了过来。“这是一分微薄之力,10块。”、“请转交安庄环卫工,我捐50块!”、“算我一份,捐372块!”王耀亮的朋友圈不断传来留言的信号声,伴随而来的是一笔笔数目不等的捐款。就这样,短短半天时间,爱心捐款就突破了5000元,且多数是上一次参加了“爱心工资”捐款的好心人。王耀亮细心地将每一笔捐款落实到纸上,形成了捐款清单。

而令王耀亮感动的是,他原本计划为安老汉募捐7000块,而且计划到达这个数目后,进行清单公示,并停止募捐活动。谁料,当捐款数额很快抵达这个目标时,来自全市各地的捐款还是纷至沓来,丝毫没有停歇的征兆;一夜过去,捐款总额达到了惊人的8501.13块。“索性,依着大家的热情和爱心,我又把募捐目标提高到了10000块。大家捐得更起劲了!”而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被央视《经济半小时》做了35分钟专题报道的赣榆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职工、“中国好人”刘二伟,在知悉这个情后,更是发动单位同事,捐了整整1000元钱。

就这样,从3月24日王耀亮得知安老汉的受灾情况,到昨日将这笔捐款交到他手里,仅过去了两天时间。“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每一位港城市民心中都充满着爱,让弱势群体都能感受到世间的温暖!”王耀亮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