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经营户在路边随意倾倒果皮 海州城管开出首张个人不文明行为罚单

【连网】  (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朱晓洁)3月24日上午,城管海州一大队执法人员对一名在路边随意倾倒果皮的经营户给予罚款20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以后,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对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你随地倾倒果皮,影响了市容。”当天,城管海州一大队执法人员在万润商业街五岔路口巡查时,发现一家水果店经营户在门前的人行道上削菠萝,一个个菠萝削好了,干净整洁的人行道上却散落着菠萝皮,显得凌乱不堪。执法人员依法上前敬礼、亮证,纠正其错误行为。

“乱扔水果皮也要被罚款吗?”面对执法人员,店主感到疑惑。执法人员当即指出:“《江苏省城市市容及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明确规定:随地吐痰、便溺、乱倒污水、乱扔口香糖等废弃物的,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我们做错了,以后再也不会随便扔垃圾了。”店主自觉清扫了门前的果皮,还拿出20元为自己的不文明行为“买单”。

“将水果皮随意丢在马路上,我们老年人一不小心踩上去,摔一跤可怎么办?”路过的市民陈大爷围观到执法过程,上前说,“那些乱扔垃圾的人实在是没有公德心,对这类不文明行为要加大查处力度,只有这样才能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以前,对于这些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我们都是劝导、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开罚单在我市还是第一次。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我们城管将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以后,凡发现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一律进行处罚。”执法人员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