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网网友参观市第三水厂 体验舌尖上的水安全

微信图片_20170323183359

微信图片_20170323183604

微信图片_20170323183610

图片由连网网友“丰泰”摄影

【连网】  (连网记者 徐誉宁 )一滴水如何变成咱们喝的自来水?你知道吗?3月23日下午,连网网友看港城采访团一行走进连云港市第三水厂,详细了解自来水的生产全过程,倡导大家爱护水源,节约用水。

连云港市第三水厂是市区的主力供水厂,供水范围涵盖海州区东部、连云区和周边部分村镇。这次采访团成员有一部分在连云港读书的大学生,他们是第一次来参观水厂,之前对平时饮用的自来水的处理过程不太了解,“原来从原水到入户的自来水,在水厂要经通过层层过滤、消毒和深度处理和净化后,达到生活用水标准后,才能输送到市区管网,然后输送到千家万户。”参观完水厂后,大学生网友张妍感叹道。对于网友们普遍关心的自来水水质问题,市第三水厂的工作人员表示,“2013年以后,在常规净水工艺后,我们增加了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通过臭氧氧化、活性炭吸附,对有机物、氨氮、色度和异味进一步去除,处理后水质达到优良,使自来水更安全、更干净。”在参观过程中,网友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有网友发问:“为什么有时家里的自来水浑浊?”“出厂水各项指标都合乎国家标准,一般在管道维修或者停水之后,再次送水时有可能发生。这时只需稍微放掉一点自来水就行了。”“自来水为什么有氯气味道?”“这是业内普遍采用的杀菌方式,氯气在自来水中起到杀菌的作用。在烧水过程中,要稍微多沸腾一会,并把蒸汽放掉就会好一些。”针对网友提出的种种疑惑,市第三水厂的工作人员给大家一一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大家对自来水的生产、检测及出厂有了"亲密接触"。既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让大家知道了自来水生产的环节和过程,明白了身边自来水的来之不易,提高了对水资源保护的意识。网友们感觉受益匪浅,并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咱们喝的水来之不易,保护水资源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来自淮工的大学生网友代表陈楚旋说,连网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起码让我们知道了我们每天喝的水是安全放心的,希望连网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好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