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专偷名贵花卉 无人机助力追查偷花贼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鹤鸣)将名贵花卉摆放在家门口,可得当心偷花贼。3月19日,赣榆警方通过投放无人机空中巡查,成功锁定一盗窃团伙作案车辆踪迹,后按图索骥一举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追回多盆被盗名贵花卉。

3月18日上午,赣榆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其家门口的两盆名贵花卉被盗,损失数千元。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勘察和询问获悉,两盆花卉比较大,一个人很难搬动运走。民警初步分析,盗窃嫌疑人为两人以上,且有运输工具。

围绕这一线索,大队勤务指挥室迅速调取附近视频监控,发现一辆红色三菱面包车比较可疑,多次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经查询和检索车辆信息,民警发现这辆车使用的是假车牌。民警继续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追踪,最后发现车辆进入了赣榆城头镇,再也没了踪迹。

带队追查的副大队长王新疆心生一计,投放无人机进行高空侦察,寻找红色面包车,这样既可疑避免大规模排查打草惊蛇,又可以实时监控整个区域车辆的活动轨迹。

3月19日,民警操控着无人机在重点村庄开展巡查。三个小时后,无人机传回图像显示,在玉河村一户人家门前停着一辆红色面包车,与嫌疑车辆特征非常相似。王新疆带领队员秘密抵近侦查,继续投放无人机,在细致比对车辆各种特征后,确定面包车正是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车辆。

确定了车辆信息和具体位置后,王新疆没有贸然采取行动,迅速将情况报告至勤务指挥室,请求核查和比对车辆驾驶员的身份信息和体貌特征。很快,勤务指挥室传回信息显示,车辆驾驶员与嫌疑人体貌特征非常相符。此后,王新疆带领队员在嫌疑人家附近蹲点守候,伺机进行抓捕。晚上10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酒足饭饱后回家时,早已守候的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其抓获,现场查获多盆被盗名贵花卉。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曹某、徐某某对夜间驾车多次盗窃名贵花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赣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