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前两个月高新产业产值超360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健 蒋永俊 张苏娅)近日,市统计局和市科技局联合发布了前两月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360亿元。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地推进科技40条宣传,努力实现大中型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国家和省级高新区以及国家和省级众创空间“四个全覆盖”,极大地调动了我市企业、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和创业者的热情,高新技术产业呈现较好发展势头。

在宏观经济环境面临较大压力的情况下,我市紧扣“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根据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状态显示,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正在呈现供给需求两端发力、新经济动能不断增强、市场信心逐步回暖新态势。

主导产业支撑作用明显。作为苏北高新技术产业的大市,我市有着较好的高新技术产业基础。今年以来,我市努力扩大区域创新优势,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制造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市“三新产业”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制造业分别实现产值104.10亿元、203.86亿元、30.85亿元,产值总和338.81亿元,同比增长13.01%,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的比重达93.87%,比上年同期增加近4个百分点,为历年最高。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不断扩容。数据显示,根据今年开始执行新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分类目录(2016年修订),我市与去年相比全市规上工业纳统企业数总数增加114家,达1815家。其中高新技术行业纳统企业数增加24家,达547家。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高新技术行业类别不断完善,我市已经拥有了国家高新技术行业统计领域八大领域中的七个领域。与此同时,根据新增企业行业类别分析,计算机信息产业正在成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增加的热门领域。

龙头企业引领发展。近日,国家公布了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该目录西药、中成药部分共收载药品2535个,较2009年版目录增幅约15.4%。豪森药业在抗肿瘤、精神类、内分泌、消化道、心血管、抗感染领域共有25个新产品被收入新版目录,其中新增产品目录7个。这仅是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主动抢占国内市场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今年以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龙头企业主动担当港城创新发展重任,积极推进企业科技创新步伐,不断探索破解行业关键技术难关方法,实现了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