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猪越养越瘦 连云港赣榆沙河村民杀出“猪宝”

【连网】(记者 祝玲)你听说过“猪蛋”吗?近日,赣榆沙河镇村民刁克敏在杀猪时就发现一只猪蛋,不仅长相奇特,还布满硬毛,据了解,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猪宝”。

1

刁克敏家祖孙三代都屠宰生猪,这头发现了猪宝的生猪是他们从外面买来的。据刁克敏介绍,当时发现这只猪的时候它特别瘦:“家主说他们养了四五年了,不知道为什么越喂越瘦,但这些年没生过什么病,很健康。我们就想,没毛病就好,多吃点就能长膘了,就买回来了。”猪买回来后,他们精心喂养了一段时间,可是不管吃多少,这头猪就是不长膘,他们便于近日将猪屠宰售卖了。

2

要说屠宰生猪,刁克敏家已经习以为常,当天的屠宰与平常并无两样,可在事后打扫的过程中,刁克敏在猪肠胃里发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拾起来用水洗了洗才发现这个东西特别硬。他们赶紧给这只“怪蛋”称重,发现重约60克。可这是什么玩意呢?有邻居说这就是传说中的“猪宝”,刁克敏的弟弟刁欢乐随即上网查询:“这个东西跟网上猪宝的图片很像,但查了一圈资料我们也不太确定,后来我们就带着这只‘猪蛋’去了一趟上海,请专家帮忙鉴定,专家说这东西就是猪宝。”

得知刁克敏家发现了“猪宝”,邻居们纷纷跑来看热闹,刁克敏家一时门庭若市。尽管他们在上海并没做正式鉴定,但刁克敏和弟弟都认为这只怪蛋就是“猪宝”。而猪宝就是猪砂,是猪胆囊、胆管、肝管等脏器中的结石,这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价值很高。他们表示不是很了解这个东西,想把猪宝卖掉,希望它能物尽其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