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电动车不拔钥匙遭顺手牵羊 监控锁定毛贼人赃俱获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立前 刘洪江)去银行取款,电动车三轮车停在门口却没拔钥匙,家住灌南县城的何女士差点为自己的马虎大意付出代价。所幸的是,警方通过视频监控顺线追踪,将陪叔叔到银行办理业务的盗车人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3月13日上午7时许,家住灌南县城新安镇的何女士到某银行取款时,将所骑的电动三轮车停放在营业厅门口,由于门前人来人往,没有拔下电动三轮车钥匙,以为不会被盗。可是等排队办完业务,回头透过玻璃门一看,发现电动车不见了,原以为可能妨碍走路,被路人推到一边了,但出去四处寻找,电动三轮车却始终不见踪影。她赶紧拨打110报案。

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调阅银行营业厅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当天上午7时25分,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男青年谈笑着一起进入营业厅,中年男子径直去柜台办理业务,男青年则回到门外等候,并左顾右盼。见门口流动人员稀少,趁机盗走何女士没上锁的电动三轮车。

通过走访调查和信息比对,办案民警获知办理取款业务的中年男子叫张某,灌南县三口镇人,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男青年叫张某标,是其侄儿。

3月13日中午,办案民警通过布控守候,在张某标家中将其一举抓获,并起获何女士失窃的电动三轮车。面对事实和证据,张某标交代,当天他陪张某到银行取款,看到营业厅外有一电动三轮车未锁,便见财起意,趁机实施盗窃。得手后,为防止张某发觉,便借故离开现场。

目前,张某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受害人何女士高高兴兴地从民警手中领走其失窃的电动三轮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