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4674套保障性住房今年将要竣工交付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 瑞 刘通)安居是每个人的期待。昨天,记者从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房投集团获悉,今年预计完成4674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并交付,总面积达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1亿元。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发规模和资金投入均达到新高度,让住房困难群众的安居梦逐步成为现实。

春寒料峭,走进滨河新城南部,17栋单体18层的浅色高层楼房鳞次栉比,分外醒目。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脚手架正在拆除,绿植在成片栽种,工人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这里是总建筑面积25.67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1亿元的瑞安花园安置房项目所在地。

该项目于2014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今年将实现交付。建成后,将成为滨河新城第一个集现代化、智能化、高品位物业管理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人文生态社区,实现全市1576户安置房业主的“安居梦”。

在海州秦东门大街,海州高级中学正南面,一栋栋深色高层楼房巍峨耸立、参差分布,这里是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的永安新村保障房项目。走进施工现场,满眼是繁忙景象,工程车辆、施工人员络绎不绝。

记者获悉,随着项目进入收尾阶段,14栋高层楼房外墙涂装和室内装修已基本结束,浅棕色的墙体让楼宇的现代感十足。目前,室外绿化正在施工,商场、社区活动用房、幼儿园等都在加快建设中,配套成熟、设施齐全的新小区即将成型。

该项目2014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将于2017年竣工交付,重点为全市3098户中低收入家庭解决基本住房问题,对聚集区域人气、完善周边宜居配置、调整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以上两个保障性住房小区的开发建设,在选址上坚持主干道通达、公交便捷、具备发展潜力的城市新区,在设计思路上坚持建设成片成型小区,以小户型为主、周边配套功能齐全、尽量满足居民生活需求为原则,在建设过程中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施工。两个小区都获评省文明工地、市级优质结构工程等诸多荣誉。2017年项目交付后,将由市住房主管部门启动分配入住程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