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海州盐河南路向南延伸工程开始施工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 瑞)昨天,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了解到,目前,盐河南路新建工程开始施工,盐河南路将继续向南延伸,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出门不再“绕道走”。

盐河南路南延工程是我市2016年城建计划中的重点项目。道路北起新孔南路,南至迎宾大道,全长约3公里。其中,红线宽70米,机动车道宽32.5米,双向8车道,两侧各3米宽侧分带,6米宽非机动车道,9.75米宽人行道及绿化带。

该工程主要实施内容有道路、桥涵、给排水、照明、城市家具等工程,雨污水管道建设与道路建设同步实施,计划总投资3亿元。目前,部分路段的路基施工已经完成。

记者获悉,施工单位于2015年4月份进场施工,因地方房屋拆迁、征地补偿、农保等问题,影响了正常施工进度。目前,已完成机动车道路基回填800米,雨水管道1200米,污水管道1500米,雨水检查井40座,污水检查井43座,排水、灌溉沟780米,西侧快车道山场碎石填筑19000立方米。

工程自今年2月初复工以来,目前自新孔南路起向南路段500多米长的快车道正在进行水稳层摊铺,计划本周完成。3月底前,将完成快车道底层沥青摊铺,以缓解清明节前后的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盐河南路新建路段原先的道路为村间小道,周边商户较多,机非车辆混行,交通拥堵情况十分严重,市民出行很不便利。打通这条“断头路”后,将实现新孔南路至204国道的畅通无阻,出行不再绕行。

“建成以后,规划段面是70米,机动车道是双向8车道,两边还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将极大改善周围的交通环境。”盐河南路新建工程现场负责人范德祥介绍,今年清明节前,该道路将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