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区两部微电影入选国家级优秀作品展播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龙步青)笔者昨日从赣榆区委宣传部获悉,赣榆区拍摄的两部微电影《福满赣榆》、《妈妈的画》经过重重选拔,最终入选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展播。

微电影《福满赣榆》以本地书法爱好者坚持几十年为群众写“福”、送“福”为背景,反映了赣榆文艺家坚持为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为视角的精神风貌;《妈妈的画》以孩子的视角为切入点,讲述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的故事。

近年来,赣榆注重发挥影视创作资源优势和题材的选择,重视作品精神文化内涵,积极打造红色文化、山海文化、徐福文化、书香文化等四大文化品牌,《孤胆英雄宋继柳》《福满赣榆》《烛光里的妈妈》《缘来是你》《幸福花开》等许多感人肺腑的微电影相继拍摄公映,充分展现了赣榆人民安居乐业、和谐幸福的生活状态,真正让微电影走向群众,走进生活。其中,《烛光里的妈妈》《缘来是你》《幸福花开》等在中国·连云港微电影大赛中频频获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