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视聚焦 “中国大能手”连云港赣榆区刘二伟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金华 周苇 步青)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摄制组一行来到赣榆区,用5天时间采访报道赣榆区交通工程公司挖掘机手刘二伟的先进事迹,将在栏目中用20多分钟的时间播放,展示“大国工匠”蓝领技术工人风采。

《经济半小时》栏目摄制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拍摄、人物采访等形式,对刘二伟的工作、家庭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拍摄,用镜头记录这名年轻工匠的“中国梦”。

年轻的80后小伙刘二伟,现为赣榆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设备管理科一名挖掘机手,他总结出“三勤四准五稳”工作法,该操作法大幅度提高了挖掘机的工作效率。他舍小家为大家,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先后荣获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厦工杯”挖掘机操作单项个人第一名和挖掘机组第一名、2014年全国“厦工杯”筑路机械操作工技能竞赛一等奖、2015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大能手”职业技能竞技真人秀比赛冠军,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入选省交通行业“100人才工程库”;荣登“中国好人榜”和“好人365封面人物”。2014年省交通厅命名成立“刘二伟首席技师工作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