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海开发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连网】  (通讯员 张开虎 孟凡华)总投资3亿元的苏州速冻食品、总投资 1000 万美元的韩国水稻育秧基质板……新春伊始,东海经济开发区先后与7个项目的投资商实现成功签约,9个在谈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协议到位外资2000多万美元,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

近年来,东海经济开发区以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为招商引资突破口,抢抓沿海开发和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迎来“高铁时代”等战略机遇,先后通过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验收,南北共建园区位列全省第7名。去年实际到位外资3500万美元,实现进出口总额1.9亿美元,新开工过亿元工业项目22个。“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坐落于园区内的大项目还是偏少。”东海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开发区发展如何,直接影响全县工业经济;利用外资工作的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东海的对外开放水平。”为此,该区定下了今年“实际利用外资4000万美元,进出口总额2亿美元;规模以上企业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投资55亿元;新开工过亿元工业项目26个”的目标任务。

目标定了,就要去实现。为此,该区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考核内容。春节期间,该区发动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假日期间本县在外成功人士回家过年探亲访友和客商到本县旅游度假的有利时机,开展“打一个电话、发一份邀请、请一位老板、排一条线索”的“四个一”活动,紧紧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通过登门拜访重点客商,组织座谈联谊等形式,给客商拜年,增进与客商的感情,借助节日活动,全面宣传开发区的环境、交通、区位、政策、服务等优势,最大限度地扩大招商引资宣传范围,全面掀起节日招商新热潮。

光靠节日招商还不够。该区还积极面向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招商工作,加强与历年来对接客商联系,充分利用“商人信商、商家互信”这一行业特点,切实做好“借商宣传、以商引商”的文章,引导区内优势企业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与世界500强、上市公司、外资企业实现对点招商,在以商引商上取得突破。目前,注册资本1亿美元的台湾广运集团的光伏材料项目正在有序跟进;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台湾陶瓷砂轮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LED日光灯管项目已经顺利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