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不动产登记“移动便民服务平台”开通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胡容婕)日前,连云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市房产交易中心首次将“移动便民服务平台”开进恒大名都、鹰游水岸等小区,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从申请到登记的“一条龙、一站式”办证服务。

此次活动也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移动便民服务平台”的首次亮相。据介绍,该中心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安全加密通道,随时随地建立通往核心不动产登记系统的服务渠道,实现登记人员移动办公,预审受理,面签等业务不再受场地所限。“便民移动服务平台”能办理的业务与固定办公室场所一致,配备了拥有无线登录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刷卡缴费的无线POS机,真正实现“移动办公、无线登记、上门服务、实时入库”的功能。这也意味着,今后“哪儿有互联网,不动产移动办公室就能设在哪儿”。

此次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市房产交易中心携手办公,还实现收件受理、档案查询、开具证明的一条龙服务,同时移动服务平台也成不动产登记政策宣传和业务咨询的理想载体。

“今天的服务不仅让我们不用专门请假去办证,而且办证时间大大缩短,以前好几个工作日才能办完的手续现在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这真的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在恒大名都小区,享受到该平台带来的便捷和高效服务,小区居民张阿姨如是说。

“我们将中心一辆办公用车改造成了流动服务平台的专用车。今后,我们还会在流动服务进小区活动的基础上,完善流动服务平台硬件设置以及功能设置,方便更多市民个性化、移动化、定制化的业务办理需求,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该中心业务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该平台开通以来,已为500余户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进一步完善了不动产房、地统一登记工作,标志着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全方位服务基本实现,将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对保障不动产登记工作更加便捷高效顺畅地开展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