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昨天连云港市首条“双进双促”民生热线开通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邵沛源 王雅萱 实习生 王 舒)昨天,我市首条“双进双促”民生热线在海州区政府开通。记者获悉,“海州零距离民生热线”的开通,是针对“双进双促”大走访结对人群有限、接触时间有限的现实困难,辅助走访调研全覆盖、无缝隙。随着这条热线的开通,可以更好地畅通民意渠道,方便群众发声。

“零距离民生热线”开辟三条通道方便群众“发声”,即电话热线、邮箱热线和微信热线。记者获悉,海州区充分发挥电媒、网媒、掌媒等媒体沟通无距离、无时段、无障碍的优势,开通海州区“双进双促”活动“海州零距离民生电话热线”(80301234)、“海州零距离民生邮箱热线”(hzqmsrx@126.com)、“海州零距离民生微信热线”(“红韵海州”微信公众号),方便群众通过电话、电脑、手机随时随地反映民情、反馈民意。

为了保障这条热线能够真正方便群众发声,海州区还建立“民生热线”服务中心。按照职能匹配、属地管理原则,16个镇街、开发区,57个机关部门单位全面配齐“海州零距离民生热线”终端联络员。按照要求,这些联络员对中心派发的交办单必须第一时间响应,联系诉求对象,限期受理推进。期间,群众主动撤销诉求的、衍生其他诉求的、限期难以完成的,均需向中心报告说明,并作相应处理。

海州区还配套了五项机制保障实施“落地”。这五项保障机制分别为民意登记处理追责制度、民声民意交办转办制度、重大事项会商会办制度、民情受理报告制度、民情受理回访验收制度。

今后,一线发现接线员漏接、漏办、漏报民声民意的,给予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确保不遗漏一条民意、不错失一个“民心”。海州区将认真梳理分类征集到的各类民生需求,按照职能匹配、属地管理原则,确定承办单位,签发“热线”交办单,兑现群众“微心愿”。

对涉及需要2个及以上部门处理的群众“心愿”或关乎民生改善、发展大局的重要事项,由中心牵头,领导签批,组织相关部门会商会办,并作为区“双进双促”督导组重点跟踪督办事项。

承办单位受理事项一经办结或逾期推进、难以完成的,需即时报告中心处理。对所有报告提交验收办结事项,中心组织人员进行回访,并做满意度测评,测评与结果责任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挂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