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花果山打造苏北最大规模梅园 赏梅有去处

cw07a07a

【连网】  (记者 侍敏 文/图 通讯员 赵扬)明年赏梅,港城市民不必再去南京的梅花山、苏州的香雪海,抑或无锡的梅园了,因为我市的花果山风景区,正在打造苏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梅园。记者从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从昨天开始,位于景区高老庄西北坡占地200亩的梅园已经开始移栽梅花成苗,预计明年三月初,广大市民便可到此感受梅花的芳香和清傲。

花果山建苏北规模最大的梅园

昨天上午,记者在花果山“十八盘”起点处看到,一辆装满梅花成苗的货车正停在一旁,成苗的花枝还有不少盛开的梅花,清香很远就能闻到。从此处往南望去,就是正在建设的梅园,建成后占地200亩,不同品种的梅花将达5000余株,规模的确不小。

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绿化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梅园建设共分四期,到2020年,除了5000余株梅花将陆续进园外,景区还将在园内修建配套的游步道、游客休闲廊亭等,梅园还将连接景点“高老庄”和“十八盘”,面积和梅花的数量,以及梅花的种类在苏北地区都是名列前茅。

根据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的计划,今年梅园的一期建设百余亩,共移栽梅花一千余株,先期移栽的梅花品种主要以红梅为主,此后将逐渐丰富,诸如比较少见的宫粉梅、朱砂梅、绿萼梅以及南京梅花山特有的乌雨梅等,都将陆续引进栽种。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因为今年引进的都是梅花成苗,明年的这个时候,市民便可到花果山梅园赏花了。

去年,玉女峰还新建了唯美的紫薇花园

传说,当你和你的真爱一起在紫薇树下牵手时,可以从彼此的手心里看见天堂的模样,那将会是你一生最完美的归宿。如果你还没有遇到真爱,那么在紫薇树的树枝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紫薇树就会微微颤动,仿佛告诉你,那个人,你马上会遇见!紫薇花就是如此自带仙气。

为了打造西游记中描述的“四季好花常开,八节鲜果不绝”的美景,去年,花果山风景区还在鹿苑向上至玉女峰打造一块百余亩的紫薇花园。据记者了解,目前,一期60亩一千余株紫薇花苗已于去年移栽完毕,当年7月的紫薇花期时,千余株紫薇花如期开放,花期长达一个半月。自古就有“紫薇仙子”之称的紫薇花,盛时紫云满树,艳丽如霞,给本来就仙气缭绕的玉女峰平添浪漫唯美之气。

据悉,今年,花果山风景区除了新建梅花园外,还将对玉女峰的紫薇花园进行扩建,使园区规模达到100亩,同时再新栽种紫薇花苗一千余株。到了七八月份,你可千万别忘了,到花果山玉女峰的紫薇花树下许下美丽的心愿。

桃花、杏花

樱花、海棠……

来花果山赏花吧

作为大圣故里的花果山,其实很多时间都是有花可赏的,就如2月的梅花、3月的樱花、4月的海棠……下面的这份花果山赏花表,你可要收藏好。

2月底3月初,梅花,高老庄、十八盘处的梅园。

3月中旬,樱桃花,花果山的山坳坳里到处都有。

3月下旬,樱花,大圣湖边,西游大道南侧的樱花园。

4月初,蟠桃花,西游大道南侧的蟠桃园;海棠花,西游大道路边以及山上都有。

4月中旬,梨花、杏花、碧桃花,西游大道路边以及山上都有。

5月份到8月份,花果山最佳的赏花点就是玉女峰了,除了百亩蔷薇花园外,玉女峰上还有各种各样的草花盛开,非常美丽。当然,景区检票口西侧还有一处月季花园,目前已经栽种了100余株树状月季,不久还将再移栽百余株,四季常开的月季花园将让广大游客一进花果山大门就能感受到大圣故里的美丽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