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坚持公交优先 互联网+便捷交通

【连网】公交优先发展,是我市的既定战略。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市区将新辟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新购78辆公交车,年底前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85%,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今年,我市将开展全省第二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启动城市公共交通条例地方立法。出台公交成本规制办法和服务质量绩效考核办法。完善公交实时到站系统,实施100个公交电子站牌建设。实时公交服务实现在百度地图上线。

市区公交改善了,也不能忘了农村。今年,我市将围绕“十三五”全省镇村公交开通率实现100%的硬目标,推动镇村公交可持续发展,新增赣榆3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开通率达到63.5%。

同时,以“互联网+便捷交通”为发展方向,整合交通信息资源,构建便捷出行移动服务平台。全面推行江苏“交通一卡通”在多个领域应用。加快和完善定制公交、商务快巴、区间快线等特色出行服务。实施13万运输从业人员信息化管理。全市90%驾校推行“先培后付”服务模式。推行汽车维修“一车一档”跟踪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