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临洪河口湿地公园今年要开工了 2018年建设运营

【连网】  去年年末,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通过省林业局论证,临洪河口湿地开发建设进展如何了?最近有新消息传来!

△今天的《连云港日报》有关临洪河口湿地开发的报道

2月27日下午,市长项雪龙带队实地调研临洪河口湿地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发挥好独特资源优势,把旅游作为重要产业来打造,抢抓机遇、抬高眼界、真抓实干,做到以规划为引领、市场为导向、项目为支撑、招商为重点、体制为保障,努力绘就我市旅游业大提升、大发展的新画卷。

临洪河口湿地是河海交接的重要节点,与云台山共同形成了环绕城市的生态屏障。

拟建的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位于连云新城和赣榆新城之间,面积约3600公顷。西侧以临洪河河岸为界,延伸至太平庄闸和范河闸;北至海滨大道东西向延长线,东至南北向海滨大道和东侧护堤路(其中包括海滨大道东侧一块区域),南侧以临洪东站、东站自排闸、大浦一站及大浦二站四座建筑物连线为界。

按照规划设计,湿地公园建成后,将成为淡、海水交汇湿地公园的典型示范、江苏省湿地生态科普教育的示范基地和我市建设的绿色名片、生态文化中心。

目前,临洪河口湿地公园正在开展保护与开发方案编制,一期工程力争年内开工,2018年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

在乘船实地察看湿地现状、了解湿地保护开发等有关情况后,项雪龙指出,临洪河口湿地是城市不可多得的重要生态资源,要高度重视临洪河口湿地保护开发,本着生态优先的原则,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高水平建设,确保做一块成一块。项雪龙一行还察看了城市防洪工程建设现场,并指出要加快工程推进,真正把河道连起来,让清水流起来,同时做优河道两岸景观,打造绿色亮点,让城市更有灵气、更有品位。

就扎实做好生态旅游资源开发等工作,项雪龙强调,要充分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及丰富的自然资源禀赋,抓住高铁建成通车等有利时机,以大视野、大思路、大智慧,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整合山、海、温泉、沙滩、湿地、美丽小镇等资源,挖掘潜力、丰富体系、创新模式,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要加快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切实提高接待服务水平,营造开明、开放的发展环境,推动旅游业蓬勃兴旺。要加快完善旅游投融资体制,坚持用市场化、社会化的发展思路,切实强化项目支撑作用,加大优质项目招引力度,千方百计扩大资本有效投入。要加强旅游活动策划,多渠道扩大宣传,持续提升城市影响力、美誉度。要科学合理划定生态红线,留足森林、湖泊、湿地、公园等面积,塑造提升城市品质特色,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最美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