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年底 连云港所有基层人社服务平台要达标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庞忠胜) 2月24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全面提高全市基层平台建设水平,整体实现提档升级,根据日前出台的《全市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实施方案》,到2018年底,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社区(村)平台达到标准化建设规范要求。

近年来,全市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建设围绕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工作、制度逐年推进,已经建成覆盖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人社服务平台,方便了群众办事。然而,随着广大群众对人社事业需求的不断增加,基层人社服务平台也出现了一些与需求不相适应的服务短板,主要表现在服务场所功能化建设地域不平衡,城乡差距较为明显;服务标准化和规范化不完全统一,服务效能打折扣;人员队伍建设需要加强,综合业务素质需要提高;服务设备需要配套完善,信息化建设需要进一步推进等方面。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平台建设标准化水平,市人社部门决定在全市实施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工程,并出台《全市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实施方案》。我市将全面提高全市基层平台建设水平,整体实现提档升级,提升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经过2016年一年的努力,全市街道(乡镇)、社区人社服务平台达标率80%以上,村平台达标率60%以上,并确定达标平台1130家,包括街道(乡镇)84家、社区190家、村856家。力争2017年、2018年两年,全市所有街道(乡镇)、社区(村)平台达到标准化建设规范要求。

据了解,全市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建设在达标基础上开展星级评定(当年提升达标只参评三星级),一年一评定,并做好国家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等各项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