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属自愈性疾病市民不必恐慌

【连网】从2016年12月,全国多地相继出现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尤其是最近,昆山、无锡的一些学校开始停课应对,这让我市不少有孩子的家长感到担忧。

营亮对此表示,虽然说诺如病毒的传染性很强,超过10个病毒就可导致发病,但是其引起的胃肠炎可防可控,而且属于自愈性疾病,多数病人病情比较轻。

“诺如病毒本身具有自限性,大多数患者症状通常在1至3天内好转,绝大多数人一周内可以康复如初,杀伤力不大。”营亮说,这种病毒之所以在孩子中症状表现更突出,原因在于孩子感染后出现的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较成人反应更强烈。

需要提醒的是,患者被感染后一般情况下无需特殊治疗,主要通过补液,纠正脱水和电解质紊乱,以及休息、饮食调理等对症治疗即可。

“严重脱水会危及生命,最容易出现脱水的是孩子、老人和患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如果三四天还不好,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营亮说,“若孩子出现强烈的呕吐与大量腹泻或剧烈腹痛、尿量减少、持续高热、大便带血、精神不好等症状时,家长必须带其马上就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