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康达学院送别样开学礼 红包有创意好温暖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孙一文)2月20日,是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生返校后正式上课的日子。不到7点30分,院领导、辅导员就到2016级各专业学生的教室里,为每位学生派发“新年红包”。打开红包,学生们被这份满含创意的温暖深深感动。

1

虽然春节已经一段时间,但新学期开学还能收到红包令同学们兴奋不已。学生们从老师手中接过大红色的红包,迫不及待地打开后发现,红包内是一份份别样的新年礼物:现金劵(100元)、劳动卷(打扫教室3天)、梦想卷(担任辅导员1天)、晚自修同桌卷(和喜欢的同学坐在一起上晚自习)等等,还有一些校领导、老师亲手写的祝福话语。

“希望一直都用不到这张券。”拿到挂科不打电话券的窦同学,一脸正经的说。冯同学拿到的是与辅导员共进午餐券,她笑着说,“感觉会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最最重要的是,和辅导员一起吃饭应该是不用付钱的。”拿到劳动券的张同学,看到打扫教室3天,笑着跟同桌说,“我的是现金券奥,要不咋俩换换。”

大家都被这样的开学礼逗乐了、温暖着,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2016级年级主任任园园觉得这样的创意挺好。“春节期间看到家人朋友都在抢红包,就想着开学能为学生送个特别的红包,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任园园说,“时代变化的太快了,我们的教育方式也得跟得上,这种‘发红包’的形式就是现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更能融洽师生关系,调节气氛,达到不一样的效果。

“我们带着新年的梦想而来,当你决心改变自己的时候,好高骛远、拖沓推诿往往无济于事,生活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按部就班地采取行动,未来将还你一个不一样的精彩,而非年复一年地不了了之。”这是红包中,康达学院党委书记张鸿来写给孩子们的祝福话语,不少同学将之作为人生格言,立志做更好的自己。

近年来,各行各业都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康达学院别样的开学礼更具时代性,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多元、更有意义、且有意思,也更让学生接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