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因病入院 一个月 外籍船员为医者妙手仁心点赞

【连网】 (记者 赵芳 文/图 通讯员 朱发) “这次住院给了我太多的感动,我要把这些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回国讲述给家人们听。”2月14日,外籍患者Rusdi出院前,不停地邀请医护人员与他合影。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市东方医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让Rusdi备感温暖,与医护人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为中国医护人员的妙手仁心点赞。

QQ截图20170217104258

外籍船员患肺脓肿

穿刺风险高治疗遇到难题

今年42岁的Rusdi,是印度尼西亚船员。今年1月2日,Rusdi不慎受凉,出现持续咳嗽、咳痰、并伴有发热的症状,尤其是晚上特别明显。

Rusdi最初以为是感冒了,就自己服用了一些感冒药,可是多日仍不见效。经同船船员介绍,1月6日他来到市东方医院治疗,市东方医院涉外负责人李哨荣全程陪同。

介入科主任董自军、呼吸内科管床医生陈加宏为Rusdi会诊,诊断为左下肺脓肿。“这时治疗遇到了一个难题,穿刺治疗风险较高,因为脓肿位置紧邻脾脏,可供穿刺进针的通道非常狭窄,稍有不慎,便会触及患者脾脏,引起大出血,造成生命危险。”董自军介绍。

经过反复研究患者的影像资料后,医院决定由介入科对Rusdi实施肺脓肿穿刺置管引流术,手术过程中,董自军与科内医生每一步手术操作都小心翼翼,因为稍有差池就会引起大出血。

“所幸最终成功引出咖啡色脓液150ml。脓液取出后,Rusdi明显感觉状态好转,不久便可下床活动了。”董自军说,两周后Rusdi的肺脓肿腔闭合,疗效显著。

QQ截图20170217104247

人文护理悉心照料

他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爱

手术后,Rusdi被安排进医院十七病区VIP病房,并由英语能力较好的责任护士护理。同时,护士长王红丽第一时间与后勤、食堂沟通,为Rusdi准备了牙膏、毛巾等生活必需品并定制餐饮,让他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爱。

同时,王红丽组织科室护理人员学习英语日常用语,同时下载手机翻译软件,让护理人员与Rusdi能够进行良好的沟通,方便护理。Rusdi独自住院期间,到该院实习的医学院学生们还来探望他,病房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让身在异国的Rusdi没有因为病痛而感到孤独。

2月11日是中国的元宵节,家家户户都会吃汤圆,心细的王红丽又特意为Rusdi准备了一碗汤圆,祝福他回国后团团圆圆。

写信表达感谢

他点赞东方护士妙手仁心

2月14日,Rusdi在市东方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细心护理下,已经痊愈康复并即将出院。医生专业的临床医疗技术、护士们优质的护理服务给Rusdi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临别之际,他紧紧拉着医护人员的手,眼中满是不舍,含着泪水为大家写下感谢信,希望回国后还能和大家继续交流。他还一一和医护人员们合影,说要将这些美好的回忆用照片保存起来,回国后讲给家人们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