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位“90后”情人节义卖玫瑰捐给红十字会

【连网】 “这是我们今天义卖玫瑰所得的六百多元钱,想通过红十字会捐给有需要的困难儿童。”2月14日下午,连云区红十字会来了几位特殊的人,“90后”李欣芮在妈妈和一位阿姨的陪同下,将她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义卖玫瑰所得的615元利润,全部捐给红十字会。

QQ截图20170216093033

家住连云区的李欣芮,目前在南京大学商学院读大二,寒假期间和小学同学、好伙伴孟湘彭、庞书雅常有联络。情人节前夕,李欣芮提议在情人节当天,大家一起义卖玫瑰,到时把所有的利润全部捐出,帮助有需要的孩子。显然,李欣芮的想法得到了小伙伴儿和家人们的支持。

2月13日下午,李欣芮和伙伴们带着自己的生活费,一起去采购玫瑰。“本来想去海州批发,因为是第一次没有经验,最后在一家花店以较低的价格买了一些成品。”李欣芮介绍,他们一共进了7束较大的捧花,还有不同档次的80支玫瑰。

“情人节义卖,本次义卖所得利润均捐红十字会帮助困难儿童。”13日晚上,李欣芮精心制作了小海报,画上爱心,写上相应的义卖信息,准备第二天的义卖。

情人节当天,三个小伙伴7时30分就来到中韩商品城门口集合,寻找合适地点摆放鲜花。从8时开始,陆陆续续就有年轻人围拢过来。“来买花的都是些爱心人士,他们也不太计较价格,有一位先生购买了800多元的鲜花。”李欣芮介绍,一直到当天下午3时许,鲜花才基本卖出,只剩几支卖相不好的。

此次义卖,李欣芮不仅是组织者,也担任会计一职,进货、收款、最后的统计都是她在做。“除去成本,我们义卖一共赚得615元。”仔细算完账后,李欣芮将这615元拿出。

在妈妈的陪伴下,李欣芮来到连云区红十字会,捐出了这615元。“寒暑假期间,能参加这里的志愿活动吗?”递上捐款,李欣芮还询问起志愿活动情况,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她现场填写了志愿者申请表,并给没来的小伙伴带回表格。

当被问起他们怎么想起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爱心时,李欣芮告诉笔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告诉大家,不仅仅要关心和爱护家人、朋友,更需要关心和帮助那些家境困难、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

李欣芮的妈妈孙女士告诉笔者,李欣芮一直都很有爱心,生活中特别爱照顾别人,雅安地震时,她也曾拿生活费去红十字会捐赠过。“既能帮助到别人,也能锻炼下自己,我们都很支持孩子们这么做。”孙女士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能帮助别人是件幸福的事。(袁春梅 徐士雷  曲波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