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望社区开展“爱心行动传递正能量”活动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顾静)“家里有不少衣服还比较新,也没有破损,送给需要的人吧。”2月8日,新南街道东望社区在水墨江南小区内开展“爱心行动传递正能量”活动,当天有十余名居民整理出家里比较新的衣服,捐出来送到“回收箱”以便统一送给需要的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小区居民都不愁吃不愁穿,很多家庭出现了物品“过剩”现象,家里的衣服年年增多,都穿不了,但是由于也没有损坏,扔了也可惜。家住水墨江南小区的蒋女士是一名个体户,家庭条件比较优越,她就有一个烦恼:每年家里都要增添不少崭新的衣服,大人小孩加起来一年就十来件,橱柜堆得满满的,而家里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前两年的衣服都不能穿了,“听说社区开展‘爱心行动传递正能量’活动,我就整理出几件样式不错的小裙子,如果适龄孩子穿上一定很漂亮。”

“家里的羽绒服一件就几百块,有的衣服还没怎么穿就过时了,扔了又实在可惜,不如把它拿出来送给那些缺御寒衣物的人,也能让衣服发挥更大的作用。”与蒋女士的想法一样,居民周女士也把家里的旧衣服捐出来,送到活动现场。

东望社区负责人李海霞告诉记者,那些让居民苦恼不知如何处理的旧衣服,对于困难群众而言却是雪中送炭的礼物。“通过本次活动,让居民献出爱心,不仅使旧衣物循环再生,还可以减少垃圾与污染物,利于环境保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