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目前60对新人预约2月14日领证 注意事项看这里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黄蕾 胡继明)明天就是西方“情人节”,不少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缘定终身。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我市各大婚姻登记处都采取提前预约、现场分流等措施,保障新人顺利领证。

目前,我市已有60对新人预约,海州区、赣榆区更是每天都会接到咨询电话。需要提醒的是,计划在2月14日领证的新人们最好预约,当天现场领证的带齐各种证件。

春节过后

结婚登记处一直挺热闹

记者从我市各大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今年春节过后,我市婚姻登记一直处于小高峰态势,尽管具体的统计数字尚未出炉,但从全市7个婚姻登记处反馈的情况看,截至目前,正月里的登记小高峰尚未淡去。

而即将到来的情人节,无疑会将这一热潮进行到底。从我市往年结婚登记的情况看,我市每年结婚登记的最高纪录均是在2月14日西方情人节这一天。

“年前就有新人打电话咨询情人节当天结婚登记的事情了,现在预约2月14日来登记的有44对,其中现场和电话预约36对,网上预约8对。”记者昨天从赣榆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该处早早开展了预约服务,同时解答当事人的相关问题,避免当事人因手续不齐而耽误领证。

这几天,海州区、连云区、东海县预约服务开通后,每天也接到很多新人打来咨询电话。

最好预约

全市已有60对新人办理

目前,全市已有6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预约手续。提前预约的好处有很多。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主任王秀明介绍,此举最重要的是工作人员提前完成登记和核查工作,为了减少新人现场等候的时间,预约登记的新人已提前填写好了申请登记表,新人的信息也提前录入了系统,登记处还提前将预约的新人安排至不同时间段。

“2月14日当天,这部分预约成功的新人只要持与预约时一致的身份证、户口簿,在核对信息后,三五分钟就能领到结婚证书。”王秀明说。

做好功课

带齐证件别找错门

目前,为了迎接2月14日可能到来的结婚登记高峰,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已经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包括在当天提早开门、中午不休息、增开窗口、维护现场秩序等,此外,婚姻登记机关还将增派现场的引导员为新人引导流程,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需要提醒没有预约去现场领证的新人们,出门前一定要带齐证件,结婚登记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3张2寸彩色合影照片,照片也可以在婚姻登记处现场拍摄。

此外,作为全市最大婚姻登记处的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已经从市区新孔南路青年公园东门旁,搬迁至海州区新浦大道1号的新址办公,即新浦大道往月牙岛方向过新浦隧道100米路西即到。家住海州区的新人们,领证当天可别找错门。

市民政局部门表示,很多新人都希望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领证结婚,其实,婚姻是否幸福与结婚的日子并没有关系,新人们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日、两人相识的纪念日等日子结婚,同样是“好日子”,还对自己有一份特殊的意义,没必要都“扎堆”在高峰日登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