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元宵节连云港一大拨民俗活动等你参加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 王雅萱)今天是元宵佳节,市区有一大拨民俗活动热闹开场。昨天,记者从市城建部门以及海州区获悉,民国风情秀、看花灯、猜灯谜、游园等活动,将陪伴广大市民度过一个节日氛围十足的元宵佳节。为了营造浓厚的元宵节氛围,市城建部门对苍梧绿园等城区游园进行氛围打造,并对市区多个广场亮化设备进行维护,确保市民能够开心游园、赏灯。

元宵节是春节后第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天,除了猜灯谜、吃汤圆,海州区还准备了一系列元宵节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节日盛宴。

记者获悉,今天上午10时至12时,民主路老街举办民国风情秀。身穿中山装、旗袍、洋装、学生装、马褂长衫等各种民国服饰的人物将在民主路粉墨登场,上演一场独具特色的民国风情秀。据了解,“百年老街 民国绮梦”专场演出活动将以诗歌朗诵、民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让群众参与进来,喜庆元宵佳节。

在元宵佳节,舞龙舞狮表演是必不可少的传统节目。今天晚上6时,民主路老街还有舞龙舞狮表演、踩街和花船表演。喜欢民俗演出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了,整个表演将持续到晚上8时。

此外,今天,大华文化交流中心将举办书画展,并向市民全天免费开放。此次展览汇集了港城书画名家的多幅优秀作品。同时,晚上6点半还有戏曲演出,特别适合喜欢文艺的你参加。

在民主路老街有一家名叫广联商行灯彩制作工艺的店铺,店外挂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传统花灯。另外,在民主路过元宵节,必不可少的就是品尝美食了。提着花灯吃着美食,这个元宵节节日氛围十足。

逢正月十五,人们都要挂起灯笼。灯笼下的谜语,融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人们喜闻乐见。灯谜既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今天,陇海步行街有元宵灯谜会。不仅如此,陇海步行街今天还将举办民间艺术踩街活动,旱船、花挑、跑驴、猪八戒背媳妇等极具特色的民俗好戏在敲锣打鼓中轮番上演。

今天,海州诗词楹联协会与海发集团共同邀请港城的诗人、书画家,以“翰墨飘香·诗韵海州”为主题,在双龙井游园举办诗书画笔会。正月十五,参加双龙井游园元宵笔会,来一场诗文对弈吧。

市城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确保市民在元宵佳节能够开心游园,对市区苍梧绿园等游园进行了环境提升和气氛渲染。同时,对华联广场、龙河广场等市区广场的亮化设备进行维护,让元宵佳节的夜晚更加绚烂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