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蒋定之当选省政协主席

【连网】据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历时4天半,在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日上午在南京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蒋定之为省十一届政协主席、阎立为省十一届政协副主席,选举于爱荣、王咏红、王金陵、严明、沈健、张勤、蒋敏、游庆仲、谢波、薛金楼为省十一届政协常委。因年龄原因,大会同意张连珍同志辞去省十一届政协主席职务,杨新力、罗一民同志辞去省十一届政协副主席职务。会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紧扣“两聚一高”主题,认真履行职责,先后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蒋定之致闭幕词。蒋定之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按照会议决议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开展工作始终遵循的根本原则。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二要把围绕“两聚一高”献计出力作为协商议政的主攻方向。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住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三要把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作为履职尽责的崇高使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四要把广大委员作为履行职能的依靠力量。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积极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多平台,努力让每位委员在政协组织中都有发挥作用的领域。五要把改进作风、提高能力作为有效履职的重要保障。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聚精会神抓党建,驰而不息反“四风”,不忘初心、坚守正道。

蒋定之强调,行进在新长征路上,光荣与梦想激励着我们,责任与使命鞭策着我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程崇庆、周健民、范燕青、许津荣、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王雪非、阎立,秘书长吴洪彪出席大会。徐鸣主持闭幕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