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二名溺水少年昨日被找到 已无生命体征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谭晓平 杨莎)昨日本报刊登了《痛心!板浦一河道内两少年溺水》,牵动着港城市民的心,截至前天晚上,第二名溺水少年仍未找到,这也让众多读者揪心不已。昨天上午11时,经过多部门联合救援,第二名溺水少年被找到,但已无生命体征。

2月6日下午2时22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板浦果园闸盐河道内有两名少年溺水。下午2时23分,110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上板浦派出所及119、120等救援部门。下午2时38分,110指挥中心又联系了新浦水上派出所和新浦海事所。到下午2时40分,110指挥中心再次联系东海救助局相关人员赶往现场。

各部门在110指挥中心的协调下,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参与救援工作。当天下午3时左右,其中一名孩子的父亲已赶到现场,当即脱衣下河搜救孩子,在河里搜救约半个小时,没有孩子的任何消息。板浦派出所民警考虑到危险性,乘船将孩子的父亲劝上岸并助其取暖。经过多部门一下午的救援,直到前天下午5时20分左右,一名少年才被救了上来,经120急救医生检查,已无生命体征。

随着天逐渐黑了下来,救援工作出现了困难:一方面,天色已晚,救援人员没有灯光,河道内比较浑浊,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不便;另一方面,救援工作已持续了3个多小时,救援人员已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所带的两个氧气瓶内的氧气也用光了,此时已是晚上7点多。经过研究,决定次日再救援。

昨日上午7时,板浦派出所民警们又赶到事发现场,看见近百名热心的村民和少年的家属已在河边,村民的水泥船已开始在河上展开搜救。随后,110指挥中心分别又联系了东海救助局、新浦水上派出所及新浦海事所,再次来到事发地点。为了保证救援的有效进行,新浦海事所联系相关部门,将事发地点河道两端的闸口关闭,保证其他船只暂时不能通过。

“我们所救援的船只是冲锋舟,考虑到机械船只的螺旋桨会伤到孩子,所以我们用水泥船进行救援。”新浦水上派出所教导员刘立顺说。

板浦派出所副所长张岷告诉笔者:“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附近有一个民间打捞救助团体,他们对救援工作也有一定的经验。于是我们就联系上这个团体,给他们开闸进入河段。”这时,已有数百名热心村民在河边围观,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派出所民警们边协调边观察救援情况。

昨日上午10时30分,民间救助团体到位后,其工作人员将一条机械船和一条水泥船并排行驶在水上,船上分别有两人拉住绳子的两头,有热心的村民帮忙撑船,从事发地点开始,一点一点向北排查。就在离事发地点约五十米处的河道中间,搜救人员找到了第二名溺水少年,此时,已是上午11时。

该溺水少年被民警和热心村民迅速抬上了岸,但已无生命体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法医赶到现场勘验后,认定该少年属溺水死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