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回头看”让2017民生实事顺利完成更有底气

【连网】开春“两会”到,砥砺奋进时。2月6日,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拉开帷幕。江苏省长石泰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2017年,江苏将加大投入力度,继续办好民生十项实事。

犹记得一年前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时任代省长的石泰峰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2016年将办好就业创业、教育惠民等保障改善民生十项实事。一年过去了,如今“回头看”这份承诺,已然成为沉甸甸的现实——

民生之本,城镇新增就业创下历史新高;教育惠民,真正让百姓“获得感”多多;民生托底,筑牢覆盖了城乡的社会保障网;城乡统筹,区域供水普惠广大农村居民;织密网络,让妇女儿童普受惠得到了实惠;健康养老,诸多民生实事接地气暖民心;住房保障,让更多人实现了“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便民出行,保障更多的百姓出行更便捷更省时省事;文体生活,不仅让百姓富了口袋而且富脑袋;扶贫攻坚,建档立卡一个都没落下。

一个个庄重的民生实事承诺变成一个个沉甸甸的现实,这背后付出的是汗水和智慧,更是为民所想、为民所呼、为民所用的生动写照,这温暖的现实甜在老百姓的脸上,更照进了老百姓的梦里。

如今,江苏的发展又掀开了新的一页,我们的目标是“一年更比一年好”!今年,江苏还将继续办好包括就业创业、教育惠民、民生托底保障、人居环境改善、关爱妇女儿童、健康与养老服务、住房保障、便民出行、公共文化和体育、脱贫奔小康等民生十项实事,每一件都跟老百姓息息相关,每一件都为老百姓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在前行,而这美好的篇章需要我们共同来书写。

所以,为了更好地完成2017年的十项民生实事,我们要在中共中央坚强的领导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用创新开路,加快富民步伐,补齐生态短板,让制度环境一年更比一年优,让团结奋斗的氛围一年更比一年浓……我们坚信,有了2016年民生实事顺利完成的成功范本,2017年民生实事变成现实必然不在话下!

(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回头看”让2017民生实事顺利完成更有底气

相关新闻